close

朋友J是個很認真實行結婚計劃的女人,

她在保險業做的很成功,

卻因為怕還沒出現的未來婆婆會覺得自己太能幹,

導致婚事受阻,

於是,

她拋下了打好的江山,

一口氣轉往她不熟悉的地產業,

收入一下子下降好多倍,

甚至要靠男人養,

但是她還是堅持己見,

要排除她心中所認定,

所有對她結婚之路有礙的東西。

 

J透過網路透過婚友社,

經過無數次交往、被甩、悔婚(是的,該有的狀況她幾乎都發生過了),

跌跌撞撞之後,

終於覓得良人。

只是,

幸福的日子真的開始了嗎??

並沒有,

因為J的觀念,

讓她被夫家排擠。

什麼觀念呢??

--交往的時候看男人願不願意幫她付錢,來決定這個男人值不值得託付--

我不能否認,

她的觀念有一半對,

另外一半,

是我對於男人在婚前婚後是否相同兒抱持的懷疑,

只是,

即使我贊成那一半,

但我還是無法像她一樣要求的理直氣壯,

基本根於我的個性,

我討厭「欠」這種感覺,

總覺得--要是沒有同等付出,

等於是「欠」了人家什麼,

不還,

我會覺得很奇怪......

 

不過J沒有這樣龜毛的想法,

她絲毫沒有隱瞞而且忠實的呈現自己原本的模樣,

終於,

她遇到願意為她這麼付出的人,

她的另一半幾乎散盡了存款來解決J的債務,

兩人正打算好好重新開始,

「莫非定律」卻在這個節骨眼發揮它的神力--

某天,

J另一半的哥哥因為要幫忙辦事,

所以拿了弟弟的存摺,

不看沒事,

一看就出問題了--裡面的錢幾乎都沒了。

 

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的家庭抗爭,

J的婚事也差點受到阻饒,

但是,

就像所有八點檔的劇情一樣,

很巧地,

J在這時發現自己懷孕了。

婚事只好在不順男方家人的心意下繼續進行,

她如願地結了婚,

只是,

從此被夫家貼上標籤,

日子,

當然也就沒有好過到哪去。

 

我常想,

就為了這種結局來堅持結婚到底是有什麼意義??

把自己丟進這麼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走出的肥皂劇輪迴,

真的會比較好嗎??

而且,

認真的下場是這樣,

雖然J自己也要負點責,

不過,

還是夠讓人卻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人異事觀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